【荔枝新闻】彰显新时代精神文化 南京审计大学首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启动

发布者:孙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60

为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更好彰显南京审计大学新时代精神文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根据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有关部署,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在本学期开展首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

昨天(5月13日)下午2点,南审首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在敏达学术报告厅启动。

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校长刘旺洪,党委副书记张建红,纪委书记龚亲华,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乾文,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出席会议。晏维龙书记对活动的举办提出“两提高一打造”的三点希望。

一是提高活动品质。活动主办部门和协办部门要密切配合,精心设计活动方案,科学组织活动实施,及时总结活动效果,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活动的全过程管理,杜绝“差不多”,追求最完美,既要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受益面,也要注重活动的质量把控和内涵提升。

二是提高文化品位。对教师而言,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学生而言,要使之更多认同和践行审计与廉洁文化,立志成为从事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等相关领域工作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活动过程中,要注重挖掘审计文化、廉洁文化内涵,促进南审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建设,注入审计和廉洁文化元素。

三是打造南审品牌。审计是南审区别于其他大学的鲜明标识,以 “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为契机,在做大做强审计文化品牌的同时,还要坚持审计文化建设与廉洁文化建设一体研究部署、整体推进建设,努力打造廉政精神、廉洁文化的教育、研究和传播基地。

现场发布了“审计·廉洁文化月”形象标识。圆形图案以南京审计大学的标志为创意的原点,在风格和思路上追求传承和统一,延续一贯的人文意境;中心图案的设计以莲花为原型,取其寓意深化“廉洁”的主题,同时用花瓣的线条勾勒形似的“审”字,并加以拟人化;以南审青草绿为主色调,有“清廉”之意,希望这廉洁的青绿能一直根植于南审人心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强飙 潘洪波 南审宣 编辑/高若婷)

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10514/ca8ba592ba2d45298da4e4f02c95768a.shtml?jsbcAp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