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南京审计大学举行“新中国审计史系列讲座”首场活动

发布者:孙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51

中国江苏网讯 512日,南京审计大学举办的“审计名家讲坛”——新中国审计史系列讲座拉开了序幕。首场讲座由审计署原党组副书记、副审计长、中国审计学会原会长董大胜主讲。

审计署原党组成员、副审计长、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南京审计大学校长刘旺洪出席,近百名师生参加讲座。

刘旺洪在欢迎辞中代表南京审计大学对两位领导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还就“新中国审计史”工作坊建设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打造审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二是深化成果的开发,提高活动成果的显示度。

董大胜以《新中国审计法制的演进及思考》为题做报告。他首先从宪法、审计法以及国务院颁布的审计行政法规三个层次详细梳理新中国审计法制演进的历程,并且阐述了他对当前审计法制建设的一些看法。他表示,要研究进一步改革审计体制、准确规定审计范围、理顺审计工作机制等问题。他强调,要继续深化审计理论研究,推动审计法治建设和审计事业的发展。

随后,南京审计大学师生代表与董大胜就审计与纪委监察之间关系、国家审计体制改革与创新、审计法修订过程等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董大胜逐一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主题报告结束后,孙宝厚就报告内容进行点评。他表示,本次讲座的内容有助于对审计法修订、国家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以及审计理论研究的思考。他提出,后续有必要就讲座提出的审计史具体内容开展更深入地研讨和交流。

讲座活动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董大胜先生精彩的讲座和孙宝厚会长的精准的点评都让他们受益匪浅。

链接:http://edu.jschina.com.cn/jybb/202105/t20210517_708839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