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东海资讯】学党史颂党恩礼赞100年 立大志勇攀登建功新时代

————金审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孙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48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2021512日下午16时,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于红色文化基地——树德里举行了学党史颂党恩礼赞100年 立大志勇攀登建功新时代的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树德里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参观听取讲解,共同回顾党的艰辛发展史,感悟并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学习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

   在庄重神圣的党词宣誓中,同学们开始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中共一大馆,进一步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从李大钊、陈独秀到毛泽东、周恩来,都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出了伟大的贡献。在中国的飞速发展过程中,不论周遭如何风急雨骤,共产党员始终冲锋在前,弥散着温润的光,护卫着中国蓬勃发展。

 在讲解员洪亮的声音中,同学们来到了红船展示区,共同领悟红船精神,充分认识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进一步理解新时代红船精神的内涵,在红船精神的熏陶下,坚定理想信念,居安思危,处盛虑衰,以共产党人的胸襟和眼界观察世界、判断形势,恪尽职守,坚定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初心。

 怀着崇敬的心情,同学们踏入了雷锋文化纪念馆,饕餮着红色精神食粮,感悟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22岁的年轻生命,诠释着信念、无私、奉献与爱。一份精神,体现一个时代的呼声,越传承越深感其魅力与威力,永远激励着我们昂扬向上地投身民族复兴伟业。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胜利,是人类历史上的奇迹。换上红军军服,在蜿蜒崎岖的山路和吊桥中,同学们重走长征路,共同感受强渡乌江、遵义会议、飞渡泸定桥、翻雪山、过草地等模拟场景,体会红军长征的艰难,追忆红军长征的光辉岁月,缅怀红军们创下的丰功伟绩,弘扬中国共产党伟大的长征精神。

 在感受水上摇晃的吊桥的艰难中,同学们结束了本次党史教育主题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的思想深受教育,心灵备受洗礼,深切感受到当今国力的强盛、人民生活的安康都离不开革命先烈们的艰苦奋斗。在认真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下,我们青年一代应将党史学习寓于实践,寓教于行、寓教于乐。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每一位参与者都经历了一次洗礼,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青年学子们理应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实学实干、埋头苦干,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学习百年党史,讲好党的故事,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谱系,我们青年学子必将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胡译文 林孟妍 图/胡译文)

链接:http://jiangsu.china.com.cn/html/edu/info/10836475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