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南京审计大学“新中国审计史系列讲座”举行第二讲“我国责任审计的由来与演进”

发布者:孙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49

514日,南京审计大学举办的“审计名家讲坛”——新中国审计史系列讲座举行第二讲,主讲人为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博士。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孙宝厚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新中国审计史系列讲座,很有意义。希望大家回顾审计史,研习真学问,增强使命感,奋进新时代。

孙宝厚十分细致地梳理了我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探索到逐渐完善的发展历程,分析了责任审计在规范权力运行、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阐述了若干启示与思考。孙宝厚希望广大师生加强学习与研究,推动新时代责任审计制度进一步完善与发展。

随后,部分师生代表与孙宝厚就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公开问题、构建生态扶贫长效机制、增强审计与纪检监察监督合力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与探讨。

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教授对讲座进行点评。他表示,孙宝厚博士史才、史学与史识兼备,对责任审计的源流与发展如数家珍、娓娓道来,演讲不仅资料丰富,更有深入思考,对我们相关专题的学习研究很有帮助。师生们纷纷表示,孙宝厚博士严谨的演讲内容和幽默的演讲风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链接:http://edu.jschina.com.cn/jybb/202105/t20210520_709338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