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第一套广播体操、女排夺冠……南京审计大学运动会再现红色体育史

发布者:孙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48

交汇点讯  南京审计大学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中,在520这一天,用体育的方式对党表白。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全面弘扬红色文化、宣传党的历史、传承体育精神,本次运动会开幕式表演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具有时代性的体育事件模拟再现,旨在达到欣赏表演、回溯历史、传承精神的目标。

“百年梦圆再出发,体育强国新征程”主题表演生动再现了苏区运动会、第一套广播体操、女排夺冠、全民健身的热烈场面;

太极登场,现场师生一套动作起承转合,行云流水,刚柔并济;听着热烈澎湃的鼓点,轮滑组的同学们风一样地出场了。

青春洋溢舞蹈、“花样百出”的跳绳、《少年》们点燃了全场师生;当现场响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党旗,同学们围绕着党旗,激动地挥舞着手中的旗帜……

“希望大家通过参加体育运动,在坚定‘四个自信’中塑造强健体魄,在感悟初心使命中锤炼意志,在勇担初心使命中成就梦想,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营造崇尚健康、热爱运动的浓厚氛围,全体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投入到学校的‘十四五’建设,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建红说。

中共审计署党校常务副校长、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俊相信,通过举办此次运动会,必将在培养审计人员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的队伍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把比赛中的坚持不懈、团结互助、永不放弃的精神带到校园的学习当中,带到今后的审计工作当中,立足本职、争当建功模范,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还举办“中国体育百年”展览,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编辑: 谢诗涵

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HcNruOkqkBoo3W7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