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党外人士代表赴上海开展党史教育培训

发布者:孙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35

党委统战部 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党外人士党史学习教育工作,5月28日、29日,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欧美同学会、侨联、知联会、党外后备干部代表共16人赴上海开展“探寻初心,同心向党”主题培训。

5月28日下午,大家首先来到上海市唯一的战争遗址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四行仓库是八一三淞沪抗战中四行仓库保卫战的旧址,再现了抗战英雄谢晋元率领“八百壮士”在日军重重包围中孤军奋战的场景,充分展现了中国军民不屈不挠、抗战到底的精神和中国人民永不言败的民族气节。

5月29日上午,大家来到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1922年7月16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成都路辅德里625号这座普通的寓所里召开。大家从精彩的介绍及丰富的展品中,学习了解了“二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大会宣言》《中国共产党章程》,特别是制定通过《关于“民主联合战线”的议决案》的过程,对于统一战线的历史渊源及其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本次主题培训期间,大家还赴中国证券博物馆和上海博物馆开展学习活动,回顾我国资本市场建设发展历程,体会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的厚重。

通过本次主题培训,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和党的统一战线的创建和发展历程,学习革命事迹,缅怀革命忠魂,领略了老一辈革命家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

培训结束后,大家表示要继续坚持和发扬各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长期以来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