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孙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34

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道

 5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文济楼307东会议室举办专题党课学习。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精心部署落实专题党课,以学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教授主讲的专题党课为样板,结合各自的学习和研究专长精心备课,努力把党史讲透、讲活。此次专题党课由党总支书记赵欢春教授主讲,全体教师参听。

赵欢春以“乡村振兴战略”架构下基层党组织领导乡村治理的能力体系研究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既有深度又有温度的专题党课。她从历史传承:基层党组织乡村治理的能力生成范式;时代考验:基层党组织领导乡村治理的能力提升突破口;“三生并举”:基层党组织领导乡村治理的能力生成场域;“三治融合”:基层党组织领导乡村治理的能力发展平台;“四力协同”:基层党组织领导乡村治理的能力体系建构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和阐释。党课结束后,老师们围绕这个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认为这样的专题党课很有意义。

赵欢春指出,党史是一部百科全书,我们可以从百年来党的不懈奋斗史中学习和领悟党史;可以从党的理论探索中学习领会党史;还可以从党的社会建设中学习领会党史;从经验启示中学习领悟党史。党史学习的道路千万条,态度端正是第一条。学党史、提能力、促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根本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