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孙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37

校学生会 报道

本学期以来,校学生会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包括校院两级学生会专题党课、主题升旗仪式、交流分享会等。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南审青年说”,截止5月30日,已经举办了三期活动。在这三期活动中,校学生会的同学们分别讨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主题内容。“南审青年说”活动让学生对一些看似浅显实则深奥的理论问题有了更加透彻、更多层面的了解,为以后他们成为新时代接班人打下了良好的基石。

5月以来,校学生会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举办了”我为同学做件事”系列活动。5月24至26日举办的优秀毕业生线下交流会,分别由考取南京理工大学会计专硕、厦门大学学硕、复旦大学资产评估专业以及入职北京美团公司的学长姐和大家分享各自的经验之谈,各位学长学姐的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5月26日下午,由校学生会权益部和学校资产经营公司共同举办的“权益面对面”座谈会在文心楼101顺利开展,这次活动不仅包含了面对面的座谈会,更有近距离参观餐厅后厨、超市货物储备间的机会。这次来到现场的有润园超市、润园餐厅以及常奥餐厅的负责人。在权益部的组织下,同学们得以与食堂和超市的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同学们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负责人给予解答。活动最后,食堂负责人还带领同学们到食堂后厨进行了参观。同学们走进食堂,了解了餐食制作流程,看到了存货间摆放整齐日期新鲜的肉类和蔬菜,了解到食堂一直在努力改善同学们的就餐环境,并对食堂的卫生环境表示了肯定。

校学生会礼仪队还举办了三场分享会,根据我校女生多的特点,分别以健康减脂、美妆和护发为主题,从生活方式、饮食和锻炼、审美与自信等几个方面展开,旨在宣传健康知识、提升审美,并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同学们一方面在党史和先进理论的学习上都有了长足进步,进一步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反响热烈;另一方面,秉持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学生会作为连接学校与同学桥梁的作用,主动发声,为同学发声,回应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为大家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