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宣讲团赴澄园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孙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33

 澄园书院 报道

5月26日下午,澄园书院邀请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党史学习教育老同志宣讲团”成员吴朝国在澄典书屋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澄园书院院长樊士德、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学习,本次专题党课由樊士德主持。 

吴朝国以“学史明理,奋力前行”为题,从学党史教育背景、百年党史是什么、学习党史学什么、学习党史做什么、丰富党史如何学五个方面,为在场学员生动再现、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

在党史应该学什么方面,吴朝国谈到党史学习应该分为以下四个方面:深刻了解和领会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伟大历程;深刻了解和领会党践行初心使命、时刻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伟大历程;深刻了解和领会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伟大历程;深刻了解和弘扬党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在党的发展过程中,存在着曲折和牺牲,但整个共产党的最主要的发展理念没变,那就是保证共产党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雪落无声藏初心,莲藕同根说党性,无论在哪个组织学习党史一定要相信中国共产党的初心。

樊士德院总结指出,吴朝国老师专题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富有理论性和指导性。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和实效,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