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园书院开展“回首百年风雨史,薪火相传学先锋”第十五期青共校道德实践活动

发布者:孙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35

润园书院 燕晶 张雪红 报道

为学习先锋人物、传承革命精髓,更好激励同学们奋进前行,润园书院第十五期青共校道德实践活动于5月22日下午在敏达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道德实践活动共有青共校十五个小组参与,以展示评比的形式进行,旨在让同学们更好地走近先锋人物、了解先锋人物、学习先锋人物。经过小组展示、评委打分、最终评比等层层角逐,青共校第四组和第五组的展示成果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第四小组学员以配音朗诵、情景剧表演及视频播放等形式向大家再现了南昌起义这一伟大壮举的具体过程。

此次道德实践活动进行之前,被称为“杂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院士于当日13:07逝世。第五小组主讲人眼里噙着泪水,哽咽着讲述了袁隆平院士的生平,以及他的两个梦想:禾下乘凉梦、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第五组学员展示结束后,全体人员起立默哀一分钟以此来表达对袁隆平院士的无比怀念与敬佩之情。

除了这两个小组,其他小组也以个人讲解、集体朗诵、史实重演等多种形式介绍了司法体制改革的“燃灯者”邹碧华、教书育人的张桂梅、革命先锋陈延年和陈松年、敢为人先的钟南山等众多先锋人物,表达了学员们对他们的赞美和崇高敬意。

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当以先锋人物为榜样,积极奋斗、努力拼搏,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