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润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共建,同上“审计•廉洁文化月”专题党课

发布者:孙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44

润园书院 宋姿蓉 王晶晶 报道

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师生党员廉政教育,提高师生党员的廉洁从审意识, 5月2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勇在致明楼二楼诚信厅为润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上“审计•廉洁文化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会上,张勇首先提出了审计廉洁相关的“五个问题”并带领全体党员交流讨论,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历史,探寻党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基本经验。从党的纪律检查机构诞生之初谈到如今反腐败的持续推进与高压态势,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廉洁是我们党的一个重要品格,坚持把反腐败斗争摆在极为重要的位置,是我们党不断深化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我们必须继续把反腐败斗争摆在极为重要的位置,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才能经受住“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

本次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润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同上“审计•廉洁文化月”专题党课,旨在坚持学生思想引领,努力为祖国培养精英人才,使新一代接班人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并见诸行动,继续强化政治监督职责,深入开展政治巡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一贯到底,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