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职干部展风采话担当

发布者:杨飞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300

近年来,学校先后选派了一批干部分赴西藏、江苏等地进行挂职锻炼,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在科技镇长团、博士援藏、脱贫攻坚、省委巡视等不同岗位上,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

2020年底至今,我校党委组织部先后收到挂职干部所在单位寄来的考核结果和感谢信,对他们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科技镇长团分队

陈晓斌老师,尽职尽责、甘于奉献的科技镇长团领头人,留任江苏省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团长,挂职扬中市副市长。团长的身份于他是肯定,更是责任。在岗期间,他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党员身份,致力于打造高科技技术创新产业并为地方引入人才。他总共调研企业300家次、梳理企业需求140余条、签订科技人才合作协议56项、新增高企112家。

回忆起这段经历,陈晓斌老师表示收获颇多。通过挂职,他不仅了解了地方政府是如何开展工作的,也更加了解了地方产业和经济发展情况。此外,也认识了很多包括高校教授在内的优秀人才,为拉近与南审交流提供了帮助。

20207月,张成老师参加江苏省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任高淳区科技镇长团团长,挂职高淳区副区长。他大力推进政产学研合作、招才引智、科技服务等工作,取得一系列成绩。

经学校选派和省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精准把控、以身作则的技术攻克者陈永泰老师成为江苏省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成员,挂职扬州市广陵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除协管软件信息产业和航空产业外,主要工作是科技与人才服务以及招商引资等具体性工作。

八个月的挂职生活,机会与挑战并存。他不断学习有关资料,虚心请教相关同志,深入一线调研,增强学习意识、发展意识、服务意识和环境意识;同时面对不熟悉当地行政管理模式的困境,陈老师以“审计”为着手点,从审计任务及重难点出发,逐步建立起了工作方面的第一个抓手。

20208月,韩志耕老师参加江苏省十三批科技镇长团,挂职扬州市江都区邵伯镇党委副书记、江都区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江都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他对接20多家重点企业技术需求31项,提供技术供给21项,专场招聘2场,技术交流2次,在挂职单位考核优秀。

回顾这8个月的挂职经历,韩志耕老师用三新来概括他的工作感悟:一是“新学习”,接触到社会经济发展的成果,赋予了他新的视野,为他未来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提供了新的素材。二是“新锻炼”,他的组织协调、沟通交流与分析判断能力得到充分锻炼,为未来的班主任等学生工作提供了更多的方式方法。三是“新情谊”,挂职中韩志耕老师与江都各级单位部门以及“挂友”之间,建立了深厚友谊,一次江都行,一生江都情。

博士援藏分队

武鹏老师曾在201912月参加江苏省第20批博士服务团,前往西藏大学进行援藏服务工作。谈及西藏生活,武老师感触颇多:首先面临的挑战就是低压、缺氧、强辐射的自然环境,但记忆更深的是藏族人民的热情好客。他体会到了党中央和全国各地人民对西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体会到了江苏对口支援拉萨几十年如一日的决心和韧劲,更体会到了校领导、部门同事对他的支持与关怀。

武鹏老师以实际行动践行信仰,荣获西藏大学考核优秀的荣誉。2020年,他主动申请延长一年的援藏服务期,真正做到了将援藏放在心里。作为中组部团中央博士服务团的一员,武鹏老师时刻牢记使命,传承“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坚守岗位职责,奋战雪域高原,实现人生价值,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致敬、献礼。

脱贫攻坚分队

20203月,刘镇老师经学校选派,参加江苏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任苏嘴镇章桥村“第一书记”,挂职淮安区财政局副局长。刚接到任务时,刘镇老师因政策不清,任务不明,要求不懂,加之疫情因素,产生了焦虑与担心。但当真正踏入淮安开展工作时,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挂职期间他积极推动学校与淮安的人员、信息和资源的互动交流,在驻点村开展消费扶贫产品生产、加工、认证和推广工作,被工作队评为年度优秀。期间最令他感动的是,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在“五方挂钩会”结束后一周,就亲自前往淮安区调研指导,是整个工作队第一家来访的后方单位领导。晏书记带来了帮扶资金、捐赠的电脑设备,还帮助协调联系当地校友等,学校的一些列暖心举措给了他十足的信心和动力,鼓舞他更好的完成帮扶工作。

省委巡视分队

2020年,戚振东、蒋丽萍、陈蕾、黄雷、唐小芳、傅园洁等同志被抽调参加省委巡视工作。在巡视工作中,他们充分发挥了我校在审计、财务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得到巡视组领导的肯定。

戚振东老师表示,巡视期间巡视组领导和同志们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勤奋扎实的工作态度令他终生难忘。作为党员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中找准个人职业定位,不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带头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班子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蒋丽萍老师表示很荣幸能参与此项工作,通过监督检查他人来审视教育自己。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作为一名专职巡察干部,她承诺将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巡视巡察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遵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争做党的尖兵、国之利剑。

陈蕾老师表示感谢组织信任与培养,荣幸先后两次参与了省委巡视专项工作。相关政策法规研讨学、好的经验做法交流学、工作方法技巧干中学,在锻炼中学习、在实践中提升,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党务工作者。

2020年,学校推荐了黄雷老师借调参加对省属高校的巡视,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2021年,他被巡视组点名借调继续参加对省级机关的巡视。谈及圆满完成工作背后的方法,他说,主动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严谨细致工作,坚持团队作业,严守巡视纪律,发挥专业优势。

此外,黄雷老师强调大数据分析发挥的重大作用不可忽略,不仅为发现问题提供新的契机,也大大提高了工作质量。巡视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但黄雷老师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力求巡出质量、巡出效果、促进发展。

工作之余,黄雷老师个人的党性修养、理论素养和巡视能力都得到了提高,对高校事业发展的理解更加深刻,同时也为以后的工作重点指引了方向。

唐小芳老师被抽调参加省委巡视工作,她用了三个词来概括她的工作感悟。感谢,学习,应用。不管是学校和组织,还是同事和家人,他们的支持与理解都是自已全身心投入工作的保障。培训中学习到上级工作指示,心中不慌;巡视中践行具体工作要求,心中有数;走访时学习到兄弟单位的经验,心生敬意。工作中,她努力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江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于2020年对部分设区市开展指导监督,傅园洁老师参与其中到两个市的巡察工作。工作期间,她切实地感受到两地巡察工作基础扎实、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措施有力。工作之余,她也会和其他工作人员交流心得,分享经验,感慨于身边巡察人精益求精、踏实求真的精神和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态度。

省级机关分队

胡业宇老师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国之青年的号召,注重对青年一代的培养。于20207月,挂职共青团省委社会联络部(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负责的全省县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建设工作成绩在全团领先,获得共青团江苏省委2020年度工作考核“优秀等次

胡业宇表示感谢组织和学校的信任,能有幸在团省委挂职锻炼两年。工作期间,他积极向各位领导和同事们学习,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展示南审形象。以后的日子里,将会继续努力,为提升学校共青团水平做出积极贡献,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领导老师们的期望。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中青年干部的培养,将挂职锻炼作为中青年干部培养的重要途径之一,选派优秀的中青年干部在实际锻炼中增长工作才干,提升政治能力、专业素养和领导水平,着力打造讲政治、敢担当、有本领、肯吃苦的中青年干部队伍,为学校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队伍保障。

每位挂职干部在不同岗位,将工作延续到多个层面、多个维度,把短期的挂职,以长期主义思想把挂职工作延续到未来,构筑起学校与挂职单位之间的未来之桥,并努力将这座桥建设为南京审计大学与挂职单位的交流之桥、合作之桥、发展之桥和友谊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