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课堂,爱党爱国育人才——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研活动

发布者:孙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62

外国语学院 报道

为了更好地学习理解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挫折后毅然奋起、在探索中收获成功,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5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全体教师在文心楼306集中,讨论如何在本科教学中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英语系副主任徐颖主持。

讨论主要围绕两大议题展开。首先,老师们就如何在人才培养中抓好课堂主阵地,推进党史教育贯穿教学全过程这一议题,结合各自所授课程提出了丰富的建议,例如在英语阅读课程中融入《共产党宣言》英文版原著阅读,在翻译课程中融入共产党领导人金句英译,在小语种教学课堂中讲述我国共产党领导人早期前往德、法等国的留学经历,通过成长、学习经历帮助学生加深理解和认识。

此外,就如何坚持以赛促学,推动党史教育融入实践教学这一议题,老师们也进行深入讨论,纷纷献计献策,鼓励学生在创新创业环节中开展红色之旅,前往革命老区寻找发展新机;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翻译比赛等活动,把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活泼的竞赛形式结合起来,激励学生以学促行、知行合一;在毕业论文选题中设计相应内容,让学生深入研究,进一步增强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本次教研活动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完成。英语系教师纷纷表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教学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