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孙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48

机关党委 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3日,机关党委在中和楼502组织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调研座谈会, 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出席并讲话,机关各党总支负责人、书院学院班子、师生和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李海燕主持。

之前,机关党委根据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统一安排,组织各部门开展调研,主要围绕助力学生成才成长、关爱教职工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立项,共计82项。此次座谈会是为了进一步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以期将“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落实落地。

座谈中,代表们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集中梳理了周围师生关切的问题,在助力学生成长、促进教师发展、提升师生员工幸福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近60条。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部分问题和建议,机关相关部门同志进行了现场解答和说明。

张建红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各位师生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会将任务分解并积极落实,以回应师生实际需求。张建红从三个方面对机关扎实开展“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各部门要深入课堂、食堂、宿舍一线,广泛听取师生对于学校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努力让全校师生拥有真正的“获得感”;二是坚持服务导向。进一步转变作风,增进与学院书院的沟通与联系,努力为各学院书院、广大师生提供主动服务、贴心服务、高效服务;三是坚持创新导向。增强大局意识,强化部门之间的工作联动,整合资源优势,建设一站式网上服务中心,简化办事流程,努力让师生少跑腿好办事。

李海燕表示,下一阶段机关党委将继续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师生实际需求相结合,进一步了解师生所难所思所想,加强对问题落实情况跟踪,不断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