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国际学院师生座谈“我为师生办实事”

发布者:孙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74

国际学院 吴苏哲 报道

为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的精神,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工作部署,6月2日下午,俞安平副校长与国际学院师生就“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座谈。

本次座谈会本着问题导向、实事求是的原则,随机抽取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全面反映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气氛轻松活跃。俞安平对每一位同学提出的问题都做了详细的记录。

针对外方全英文课程学习难度大的问题,俞安平指出,国际学院的学生外语一定要过关。首先,必须端正学习态度,不找逃避困难的借口,思考和总结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第二,英语学习没有捷径,必须下苦功,突破语言关;第三,学习要持之以恒有韧劲,一时落后不要气馁,要迎难而上。

关于同学们对学院部分规章制度存在的疑惑,俞安平指出,学院的规章制度的顶层设计都是站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一流人才的角度设计的。虽然要求严格,但强度都是科学的、可承受的,好习惯的养成贵在长期坚持,一定能终身受益。

同学们还反映了一些教学与后勤保障方面的问题,俞安平都认真记录,并表示能够解决的第一时间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协调解决。

最后,俞安平用三个词九个字总结了本次座谈会。一是“信任感”,请同学们信任国家、信任学校、信任学院,一定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学生培养好;二是“来得及”,同学们才刚刚大一,有充足的时间实现适应和改变,不断完善自我;三是“常态化”,落实学院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高效学习,自我管理,实现高层次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