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眭平莅临指导我校第三期党建工作坊

发布者:潘洪波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34

党委组织部 报道

5月28日上午,我校在中和楼502会议室举办第三期“党建工作坊”,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眭平莅临指导。我校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强飙出席,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组织部相关人员参加本次工作坊。工作坊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乾文主持。

眭平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文件精神,她详细分析了《条例》修改的五“新”:一是关于基层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的“新”表述;二是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出了明确的“新”要求;三是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新”部署;四是对高校立德树人的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做出的“新”安排;五是围绕高校党的建设的思政工作增加了党委各级部门领导和保障的“新”章节。眭平传达了省里对《条例》的细化落实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印发了《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标准》。眭平希望南审结合自身优势做出党建品牌和特色,加强党支部提质增效建设,力争做到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等“五个到位”,将南审的三级组织建成党的坚强堡垒。眭平还就省属高校党的建设考核指标体系进行解读,并给出指导意见。

会上,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先后就《条例》第十一条“高校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职责”结合本学院特色谈工作认识。法学院党委书记王艳丽谈了对“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决议”的认识;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中春谈了对“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认识;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曹惠琴谈了对“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的认识;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谷政谈了对“领导本单位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孙文远谈了对“做好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的认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振春谈了对“领导本单位群团组织、学术组织和教职工代表大会”的认识。他们均表示要同步强化政治、制度、组织、文化建设,结合本院专业特色创新党建活动,切实解决学生实际问题。

张建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作为一所相对年轻的高校,在党建工作方面仍有提升空间,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和消化《条例》的相关内容和变化,自查自纠,对标找差。要以《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为抓手,细化到微观层面,确保落实到操作层面,学习经验、吸取教训,高质量高效率地达成目标,力争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