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前往求雨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红色文化学习活动

发布者:孙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41

沁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 黄燕虹 报道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用好党的红色资源,让党员群众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因此,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激活红色记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地标。

6月9日下午,沁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沁园书院院子里集合,怀着激动和崇敬的心情,一同步行前往至求雨山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红色文化学习。

似风帆、似利剑、又似火炬,求雨山上,一座高19.99米的浦口烈士纪念碑高耸入云。纪念碑上正面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背面刻着“革命烈士纪念碑”及碑文。在求雨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生党员代表张沐钘同志为大家详细介绍革命烈士纪念碑背后的故事。为了纪念在“三浦战役”中牺牲的先烈们,当地政府建立革命烈士纪念碑。碑体形如风帆、火炬,寓意着江浦人民世代不忘革命先烈,秉承遗志,奋发进取,勇往直前。

 

通过这次的红色文化学习,同学们感悟到了革命先辈寻求真理的奋斗历程,对肩负的时代使命有了更为透彻的认识。红色资源浓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见证了党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党的性质宗旨,体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同学们表示要在忆往昔中看今朝、展未来,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延续红色血脉,在新时代展现新精神、奋发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