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淮安市盱眙县审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者:孙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32

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道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充分利用学科优势、理论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6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教师来到淮安市盱眙县审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双方代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并为铜牌“马克思主义审计理论与实践共建基地”揭幕。

共建双方就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做了深入交流。盱眙县审计局局长叶山狮介绍了审计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审计业务工作开展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情况,展示了奋战在审计工作第一线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审计人的风采。

马院党总支书记赵欢春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创新等方面向盱眙县审计局的党员干部介绍了学院建设情况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规划和具体安排。她表示通过此次联学活动,深切领悟了审计人的精神和审计人才培养的责任。

赵欢春指出,马院教师不能只做书斋学问,要更多地关注社会发展,要回答时代之问,要引领审计育人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盱眙县审计局共同担负着马克思主义审计思想传播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赋能的使命。她希望依托审计行业强大的实践背景,携手盱眙县审计局,积极推进马克思审计理论研究和实践的开拓性发展。她要求马院的老师们要深刻领悟思政课教师传播新思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要在立德树人培养优秀审计人才的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