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打卡红色地标见证大党伟业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37

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马院教师党性素养和学思践悟的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5日至6日组织全体马院教师赴淮安、盱眙开展“打卡红色地标 见证大党伟业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马院党总支书记赵欢春带队。

  此次党日活动共有两个内容。一是到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实地感受恩来精神的力量。老师们在恩来同志的生平事迹中领悟了恩来总理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严于律己、廉洁奉公、无私无我的奉献精神;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团结同志,广交朋友,调动各种积极因素一起做好工作的精神。在周恩来铜像前,党总支副书记高志虎带领全体马院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

  二是到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体验革命战争的历史。在那段峥嵘岁月里,新四军革命先烈们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运筹帷幄,坚持抗日,在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篇章。全体教师还瞻仰了展馆里著名将领陈毅和叶挺的生平事迹。瞻仰着一幅幅、一件件保存下来的新四军革命文物,老师们感受动了理想信念的伟大力量,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磅礴历史潮流。

此次党日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主题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