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真理伟力,强化使命担当——党委组织部支部与润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学

发布者:孙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33

党委组织部 报道

为贯彻落实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6月4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支部与润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党委组织部支部蒋丽萍老师、裴文英老师和黄健老师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为什么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能丢,丢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为什么要旗帜鲜明反对西方所谓的“普世价值”》和《为什么要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进行领学。

三位老师在原文领学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围绕身边人、身边事例举了丰富的例子,多方面多角度地谈自己的学习的体会和认识。蒋丽萍对学生党员们提出要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让红色基因在党员身上得以传承。裴文英希望学生党员们在面对西方“普世价值”时,要保持清醒头脑,敢于斗争,敢于亮剑,坚决抵制借所谓普世价值抹黑我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行为。黄健则希望学生党员们从现在起,用党员干部基本的政治品德——忠诚干净担当来要求自我,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要注重实践磨炼。

随后,党员师生们开展交流讨论,老师们认真解答了学生们关于学习和生活的问题和困惑。

通过此次联学,学生党员们表示既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还要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力量;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面对错误言论敢于发声亮剑;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学习和实践,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