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百年 争做诚信先锋——泽园书院举办诚信教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孙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38

泽园书院 报道

言必诚信,行必忠正,诚信始终是共产党人的基本素养之一,同时诚信与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息息相关。为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激励大家争做诚信先锋,6月9日下午泽园书院在敏达205开展了一场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泽园书院王晓会、胡加成老师参加。

首先,胡加成向在座同学抛出为什么要开展诚信教育的问题,引导大家思考。他说,讲诚实、守信用,是人之为人的首要品格,也是一个政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品质。胡加成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出诚信的内涵及本质,点明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之一。接着,胡加成通过对学术抄袭、经济不守信等案例进行分析,让在座同学进一步感受到诚信的重要性
   最后,王晓会讲解学校资助政策、新生贷款流程和毕业生还款流程,同时结合大学生工作实习被骗、考试诚信问题等,告诉同学们要做好自己、不被骗、有远见,在政治信仰、学习科研、人际交往、经济生活、就业创业等方面要诚信规范,成为讲诚信、高素质的当代大学生。
   人无诚信则不立,家无诚信则不和,业无诚信则不行,国无诚信则不兴,据悉,泽园书院将围绕“喜迎建党百年 争做诚信先锋”主题举办一系列诚信教育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