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学共建共谋发展——工程审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江苏省审计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结对共建

发布者:孙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67

工程审计学院 报道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6月16日下午,江苏省审计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来到我校,与工程审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致远楼二楼会议室开展“联学共建共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党支部书记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江苏省审计厅副厅长李海洋、我校副校长张金城出席活动,工程审计学院院长祝遵宏,省厅固投处副处长李民、张华阳,两个党支部党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工程审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葛世龙主持。

共建仪式之前,张金城代表南京审计大学对江苏省审计厅李海洋副厅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的发展,同时也感谢江苏省审计厅长期以来对我校发展的关注与支持。李海洋简要介绍了江苏省审计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工作开展情况,同时高度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共建活动的意义,希望通过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共同促进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水平提高。

共建仪式中,首先由葛世龙与固投处党支部书记李民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后,双方就党支部建设经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葛世龙从“星火”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建品牌创建、书记项目及特色党日活动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李民结合“践行服务初心、审计与你同行”主题介绍了固投处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融合的做法,主动走入被审计单位指导工作、及在援疆、援藏期间开展的“为边远地区孩子献爱心”等特色党建活动。祝遵宏结合此次联学共建活动简要介绍了工程审计学院的规划,希望与审计机关加强合作,促进教师“走出去”熟悉审计实务、审计专家“请进来”指导审计教研,以实现党建与业务双促进、双融合。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开展“红色审计”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重点领悟“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精神,接受党的“红色审计”历史教育及党风廉政教育。

通过此次结对共建为双方搭建了党建交流平台,提供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机会,双方表示要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审计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