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纪检干部上《党的纪律建设百年历程》专题党课

发布者:孙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60

纪委办公室 报道

6月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江苏省监委派驻南京审计大学监察专员龚亲华在竞北104教室作《党的纪律建设百年历程》专题党课报告,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学生党员代表等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习。

龚亲华在报告中以“党纪从哪里来”“如何认识党纪”为切入点,系统回顾了党的一大纲领、党的二大至党的十九大党章中党纪的发展情况,强调党章是认识党纪的原点,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既是一部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和富强的奋斗史,更是一部坚持反腐倡廉,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发展史,每一次党章的变化都蕴含着纪律条规的调整。在“如何学习党纪”授课环节,龚亲华介绍了纪律的有关概念和纪检监察机构工作内容程序,并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带着大家学习理解相关“纪言纪语”。

龚亲华强调,对于高校纪检监察队伍而言,学习党纪,首先必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章,把党章中关于纪律的有关内容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其次,要学习领会有关“纪言纪语”的具体内涵,特别是要重点学习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熟悉纪检监察有关工作流程和方式方法,切实做到学思践悟,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