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负百年风华,校企联动共赴未来——我校与中国船舶集团第八研究院开展青年交流联谊活动

发布者:孙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48

工会 团委 报道

踏着盛夏时光,迎着百年华诞,6月9日,我校单身青年教师和中国船舶集团第八研究院职工开展了“青春不负百年风华,校企联动共赴未来”主题交流联谊活动。我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中国船舶集团第八研究院党委书记余宏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交流联谊活动是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为更好地推动“我为青年办实事”系列工作,搭建起我校和中国船舶集团第八研究院友谊的桥梁以及双方职工交流发展的平台,助推双方青年职工共同追忆百年岁月、牢记初心使命、展现青春活力、共赴美好未来。

首先,余宏明对晏维龙书记以及南京审计大学各位优秀青年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八院职工始终秉承“创新、专注、实干”的工作作风和甘为‘绿叶’、服务科研的文化精神,这与南京审计大学广大师生“诚信品质、科学精神、追求卓越、致公情操”的价值追求非常契合,本次“教”“研”合体开展交流联谊活动,旨在以联谊促交流,以交流促发展,让青春风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扬,让友谊之花在这里落地生根、茁壮成长。

接着,晏维龙对本次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本次联谊交流是真正为青年办实事、解决青年困难、帮助青年成长的一次开创性的活动,要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青年人才服务的务实举措,积极推动双方青年通过学习教育、交流互鉴,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真正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有为青年。

随后,双方青年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党史组队抢答赛”、“青年你好”、“未来新征程”、“挥笔即是山河”等环节让大家在学习的同时增进了了解,在游戏的同时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现场氛围热烈而愉悦。欢声笑语中,大家从陌生到熟悉,最初的腼腆矜持在协同合作中变得积极率性,飞扬的青春风采,定格在所有青年的笑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