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歌声飘过一百年——沁园书院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者:孙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51

沁园书院 蒋鑫 报道

6月16日下午1:30,沁园书院在文心小剧场举办了“红心向党·歌声飘过一百年”的主题展演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沁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孙静、全体辅导员以及各学生党支部、班级团支部。

本次活动包含学生合唱红歌,辅导员讲述党史故事两部分内容。在建党百年之际,师生同台,共唱红色经典,齐颂百年芳华。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以生动活泼、富有时代气息的活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孙静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倡同学们以自己的方式讲述党史、歌唱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展现出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各学生党支部、班级团支部,在歌声中回顾了我党百年奋斗历程。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反映了革命历史、彰显着战斗精神。同学们现场表演真诚投入、感人至深,或慷慨激昂,或深情舒缓,用歌声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忠诚。

郭燕、蒋鑫、王磊磊、叶长青四位老师述党史、话育人。英烈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精神烛照未来,透过他们生动形象的讲述,现场的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坚守初心、坚定信仰、为理想宁死不屈的大无畏英雄气概。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师生同台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师生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