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审计·廉洁”微视频大赛与朗诵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孙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36

校团委  报道

“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为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更好彰显南京审计大学新时代精神文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根据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有关部署,南京审计大学首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于2021年5月开幕。

作为首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之一,“审计·廉洁”微视频大赛决赛于5月19日顺利举行。入围决赛的十名参赛选手作为新时代传递审计文化的南审青年,以视频制作的方式阐述了对审计与廉洁内涵的独特理解。大赛不仅利用新媒体手段创新宣传南审“审计”特色,宣传审计故事,传播审计文化,以作品展示的方式传递“审计·廉洁”精神;还丰富了同学业余文化生活,展现南审学子风采,让他们对审计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从知识与道德层面理解“审以公心,计以诚德”,深切体会南审的校训“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精神内涵。

作为“审计·廉洁文化月”的另一项活动,“审计·廉洁”朗诵比赛于6月9日下午圆满举办。本次朗诵比赛共有9支队伍入围决赛,选手们以情载声、以声传理,用不同的视角与语言阐释审计廉洁的重要性。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审计从业者只有真正从内心深处意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才能在行动上保持遵纪守法、按章办事的良好作风。

“廉洁铭心灵,精彩写人生”。“审计·廉洁”微视频大赛和朗诵比赛吹响了南审学子奋进的号角,致力于以“审计之力”照耀“廉洁之光”,以“审计之力”弘扬“廉洁之风”。南审人将审计推崇于心,高举廉洁大旗,生廉洁之心,形廉洁之身,奉廉洁之力,铸廉洁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