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新闻】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 江苏:扎实推进百所高校百万师生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刘琦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99

江苏百所高校百万师生、创新方法举措,在深入学习党史中筑牢思想之魂,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京大学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永远跟党走”的音乐党史课。一首首红色曲目,唱出了南大师生对党的热爱、对伟大时代的颂扬、对未来使命的担当。

南京大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孙乐强说:“带给人的不仅仅是一种知识、是一种回忆,更是一种信仰的力量,更是一种真理的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引领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赓续红色血脉。江苏大学在校园里设立红色主题墙,展现了100名优秀共产员的初心故事;南京审计大学广大师生重温入党誓词;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工程学院通过“情境式讲解”等方式,在互动交流中引导学生读经典、学党史、悟思想。

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大四学生李婷说:“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路程,激励我们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各高校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河海大学的师生们深入社区、打造行走的音乐党史舞台,打通文化惠民的“最后一公里”;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中医药进万家”健康服务活动,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淮阴工学学院以列清单的方式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郭奉铭 王鹏 顾啸云 赵凌翔 杨国 郝朦 镇江中心站 供片台/淮安台 镇江台 编辑/张萌)

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10629/1624966675628.shtml?jsbcAp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