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开展“追寻党史里的劳动之光—— 劳动美 丰收乐”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琦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80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以红色教育激励学生坚守信念、开拓创新、建功立业,以新时代劳动教育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观。7月6日上午,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组织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的师生共同走进润园小北山研究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围绕“追寻党史中的劳动之光—— 劳动美 丰收乐”为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劳动教育相融合,让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师生们在田间地头上感受劳动之美,在采摘中收获丰收之乐,在劳动实践老师的指导下,用心感受着劳动中务实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劳动态度。

俞安平副校长参加本次活动,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采摘劳动,体验劳动的过程和辛劳、珍惜劳动的成果和喜悦、领悟劳动的光荣和真谛,学会尊重劳动和劳动成果,用辛勤的劳动创造更加美丽的未来。

研究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是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活动之一。党委研工部部长鲁靖表示,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通过劳动教育,强化思想引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打造党建引领劳育品牌;将劳动精神融入党支部、班集体建设中,定期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发挥专业优势,拟将打造新文科劳动教育实践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