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审计学院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孙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89

工程审计学院 报道

7月7日下午,工程审计学院党总支在致远楼二楼会议室开展领导上党课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历程,重温初心与使命,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抓好整改,兑现整改。工程审计学院长祝遵宏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徐庆阳副教授,副院长葛世龙副教授和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祝遵宏首先以《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 推动工程审计学院新发展》为题讲授党课,他引用党章关于共产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规定。指出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要思考如何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个人才华和能力、兴趣爱好与学院、学校和审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学院工作取得新突破,学院事业取得新发展。

祝遵宏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在7日上午莅临工程审计学院检查指导工作时提出的要求,要明确学院工作中心和重点、要有明确发展方向及强有力的战略目标,并指出学院需要重点关注的十大问题等。希望各位党员教师能够在学院各项事务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促进学院高质量地发展。要做到更好地为人师表,要敢于攻坚克难,要坚持实干为要。

徐庆阳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发展史》为题讲授党课,通过丰富的材料、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事业发展历程,从中感受党百年来的筚路蓝缕,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精神。

工程审计学院教工一支部、二支部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讨论学习心得体会、党史学习情况,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对照检查,对照个人存在问题抓好整改、兑现整改承诺。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的系统深入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将党史教育成果转化为不尽的工作动力,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