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百年审计征程 坚守红色初心使命——党委组织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孙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85

党委组织部 报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9日,党委组织部特邀请审计署党校常务副校长、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俊同志为2021年新提任干部、2021年“七一”受表彰人员、机关全体科级干部讲授题为“党旗下的百年审计征程”专题党课,党委书记晏维龙主持并作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乾文,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强飙,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维出席。

张俊用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纵向四个历史阶段,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红色审计发展历程进行了全面回顾,高度总结了四个时期审计工作的特点以及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所作的重要贡献,深刻指出,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全体审计人的初心、使命和未来。党课论述精彩、史料翔实、案例生动。

晏维龙总结认为本次党课对我校以审计为特色的办学实践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给在座的同志们注入了“最好的营养剂”。同时,他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锻造党性修养。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二是进一步提高职业自觉。作为南审人,要将个人发展与审计事业发展紧密联系,知审计、懂审计,研究审计、应用审计;三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审计精神”指引新时代南审精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开拓创新,不懈奋斗,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