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者:孙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81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 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等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本部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向深入,7月8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中心组在莫愁校区多功能厅开展专题集中学习。为使集中学习达到更好效果,会前,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特将相关理论学习材料编印成册。

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副书记温小佳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总结讲话中所出现的“人民”“民族”“发展”“坚持”“社会主义”“复兴”“奋斗”等高频词汇及其背后的深意,随后领学了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郑建新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思想宏大,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同时提醒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服务好老同志,为老同志解难题、办实事。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徐翠华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一个庄严的宣告,不仅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更为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又一个重要的理论创新成果。全体党员都应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传承和发扬好的红色精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贯彻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和工作实践中。

与会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也积极发言,尤其是退休老党员阮星光、邓欣、宋长才、苗永兴等结合自己在党多年的经历和感受畅谈学习心得。认为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组织此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很好地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寄予老党员“活到老,学到老”的希望。他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是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发的动员令,也是对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最好的总结和辅导。他们纷纷表示将自觉地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赓续红色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