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五次共读活动

发布者:陈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30

党委宣传部报道

12月1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五次共读活动在中和楼502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校领导、党委常委、两委委员和中层干部代表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主持会议。

晏维龙传达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同志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的报告精神。他认为,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了五年来江苏砥砺奋进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提出了江苏要坚决扛起新征程新的光荣使命,奋力开创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以及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结合学校工作,晏维龙要求,要把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自觉落实“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和省委的最新决策部署在办学治校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结合学校实际,他从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入推动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大会精神学习宣传走向深入等方面进行解读。他强调,要聚焦党对学校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江苏省“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学校进入提档升级阶段的新要求,精心安排部署,营造浓厚氛围,把师生思想和行动凝聚到落实大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经济学院教授戴翔从高、透、准、明、实、全等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他表示,作为奋斗在高校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此次会议精神,做好理论研究、做好决策咨询、做好教书育人,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学生热爱、家长放心的好老师。

两位中层干部代表交流学习体会。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晶以“知责于心 担责于身 履责于行 奋进书写时代华章”为主题,阐述了对如何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中促进学院发展的思考。沁园书院院长刘海燕表示,要积极响应省十四次党代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号召,落实好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在学校发展新征程上交出合格答卷。

与会人员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五次共读活动,活动结束也标志着读书班正式结业。晏维龙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对读书班活动作总结。他指出,学习要原原本本,深刻感受思想伟力,不断汲取奋进力量;思考要认认真真,切实加强思想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实践要扎扎实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取得工作成效;领悟要明明白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建引领。

晏维龙着重阐释了怎样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并且从如何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的历史方位,解答了新的理论主题;吸收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扩展了新的思想来源;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方法,贡献了新的思想内容;胸怀“两个大局”,提出了新的战略策略。

会上,与会人员自学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并作读书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