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现场述责述廉会

发布者:陈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28

纪委办 报道

12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现场述责述廉会议。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龚亲华,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乾文,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部分党政机关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和纪检委员等70余人参会。会议由纪委办公室主任陈晓斌主持。

会上,26个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不足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责述廉。由部分校纪委委员和相关党政机关负责人组成的测评工作组结合书面报告、自评表、现场汇报内容,对26名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现场评分。

龚亲华对述责述廉做了总结点评。他指出,采用全体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现场汇报的述责述廉形式,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的重要举措。

龚亲华指出了现场述责述廉中“三多三少”的问题,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党的建设是做好业务的引领和保障,必须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要在“长”和“常”上下功夫,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各领域、全方面、全过程,在日常工作中善于从政治的高度看问题,提高政治意识;三是要进一步促进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通过党建促进业务发展,把党的建设当主责主业来抓。

本次现场述责述廉,通过现场汇报、测评点评方式,进一步督促“关键少数”扛起主体责任、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