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陈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42

党委宣传部报道

为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12月13日,我校在中和楼308会议室举行2021年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乾文,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巡学旁听组组长、副组长,党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庄尚文主持会议。

张建红就高标准做好二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以及示范点建设单位评审提希望、提要求。他表示,巡学旁听工作是对各二级党组织学习状况的一次摸底、领导班子精神风貌的一次考察、以学习抓手推动工作发展的一次检验、以上率下落实办实事开新局业绩的一次考核。他希望,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完善制度,让理论学习更规范深入;要创新学习形式,让理论学习更生动鲜活;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让学习成效更为显著。

他强调,评选中心组示范点建设单位,是为了以评促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再上新台阶。评审工作组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评审的目的以及示范点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做到客观公正,对照示范点标准进行综合评定;三是要突出学习实效,关注二级党组织在党建引领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成绩。

强飙就全校巡学旁听工作情况作总结,他指出,今年是学校近年来首次对26家二级党组织进行全覆盖的巡学旁听,党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党委组织部,认真落实校党委工作要求,科学组织,合理安排,精心做好准备工作;各二级党组织高度重视,主题突出,理论学习体现特色;巡学旁听工作中各组认真把脉,切准问题,巡学旁听取得实效。

各巡学旁听组组长、副组长对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组织领导、学习内容、学习管理、学习实效等方面进行了肯定,并就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加强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会后,评审工作组根据《南京审计大学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点标准(试行)》,评审出2021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点建设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