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辅导员理论宣讲大赛

发布者:陈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38

学生工作处 报道

12月16日,我校“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辅导员宣讲大赛决赛在中和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方舒,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朝国出席,机关党委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海燕,学生工作处处长孙国锋,教师发展评价处处长刘爱龙,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玉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庄尚文参加。

周方舒在开场讲话中表示,举办辅导员宣讲大赛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工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展示辅导员队伍理论水平和职业技能的重要舞台。希望各位辅导员在各自的岗位上要重视在“勤”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在“专”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研究能力;在“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能力。辅导员的事业无比光荣,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辅导员应当与南审的专业教师一起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工作,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比赛由学生工作处牵头,各书院与国际学院组织开展,经过前期各书院的初赛选拔和学校复赛评比,最终确定了16位辅导员教师进入决赛。泽园书院辅导员王玉思以《激扬信仰之力》为主题,讲述了不同时代的中共党员因为信仰为国家为民族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故事,引人入胜的宣讲将全场比赛推向高潮。其他选手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这一主题,通过视频、PPT,配以背景音乐,各展风采,现场掌声连连。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评审团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七名。

吴朝国和龚玉兰对选手参赛情况进行点评,充分肯定我校辅导员的政治理论功底深厚,并就如何更好开展政治理论宣讲,发挥好科学导航、立德树人作用提出宝贵建议,同时也鼓励辅导员老师要勇于担当时代使命,成就出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