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部署2022年各项工作,全面开启新征程

发布者:陈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11

党委宣传部 报道

2月19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2022年春学期中层干部会议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综合教学楼112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长刘旺洪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晏维龙以《不忘本来 继往开来 创造未来》为题作重要讲话。他围绕2022年对南审意味着什么、我们面临的主要矛盾和未来的目标任务、正确处理好几组关系、充分发挥中层干部的关键少数作用四个方面,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要求。

  

他表示,2022年是党和国家的政治大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2022年对南审来说也是极其重要的一年,我们将召开第五次党代会,组建新一届领导班子;我们将全力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确保通过博士授权点验收,准备新一轮博点申报。为此,他回答了两个对于南审至关重要的问题。

一是建设博士单位意味着什么?他提出,这意味着学校将赢得更多话语权与办学资源;意味着学校将承载社会对南审的更高期待,期待学校发挥更高实力、展现更大作为;还意味着学校要有与博士培养单位相匹配的更高的办学质量,更好的运行机制保障,更佳的品位与品格。具体而言,意味着机遇、挑战、攻坚与担当。

二是召开第五次党代会意味着什么?他指出,一是意味着要全面系统总结本届班子带领学校取得的办学成绩;二是意味着要顺利完成领导班子新老交接;三是意味着要从哲学层面思考学校的价值追求;四是意味着要从战略高度谋划学校长远发展。

他从党的百年奋斗史看主要矛盾,并指出南审要根据主要矛盾的变化谋划未来的目标任务。他认为,在目标定位方面,我们要从战略高度深入思考南审的总体目标定位,搞清楚“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南审”这一根本问题。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厘清我们的办学类型定位、办学层次定位、人才培养定位、学科专业定位、服务面向定位。他提出,在建设任务方面,我们的发展格局要变,着力推动体系变革;我们的发展理念要变,着力推动模式变革;我们的发展方式要变,着力推动动力变革。

他强调,接下来要正确处理好几组关系。一是党的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二是特色引领与整体提升的关系;三是历史与未来的关系;四是改革发展与安全稳定的关系。他指出,面向未来,南审的建设任务还很重,要充分发挥中层干部的关键少数作用。他希望南审的中层干部在事业面前,要跟上,别掉队;在任务面前,要担责,别打折;在困难面前,要上前,别退缩;在问题面前,要接单,别甩锅;在师生面前,要服务,别官僚;在法纪面前,要站直,别趴下。

他表示,去年是农历“辛丑牛年”,我们大家众志成城、共同努力,充分发扬为师生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取得了比较“牛气”的成绩。今年是农历“壬寅虎年”,他希望大家一起向未来,抖擞精神、砥砺奋进、笃行不怠、奋力前行,以猛虎下山的冲劲,生龙活虎的干劲,再创龙腾虎跃的佳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旺洪对2021年的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并指出存在的不足。

他表示,一年来,学校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办学成果。

他对2022年工作作出部署,并详细解读《南京审计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

张建红在主持中表示,各单位各部门会后要根据晏书记的讲话和刘校长的工作部署明晰各自的工作重点,细化各自的工作计划,“虎年发虎力”,凝心聚力、紧盯重点抓落实;革故鼎新、深化改革抓落实;登高望远、统筹协调抓落实。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当天上午,为更好地部署2022年学校各项工作,中共南京审计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中和楼5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长刘旺洪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民主党派校领导、全体纪委委员列席。

晏维龙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学校2021年工作。他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得一系列标志性办学成果,以及统筹推进办学治校各项工作三个方面重点回顾2021年主要工作。

刘旺洪作2022年度南京审计大学工作要点说明。他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审议稿)》的基本考虑、起草过程、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

晏维龙作总结讲话。他强调,2022年是党和国家的政治大年。对南审而言,是总结与展望叠加的一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他就做好2022年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用好“新思想”上下功夫;二是要在选好“接班人”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把好“方向盘”上下功夫;四是要在种好“责任田”上下功夫。

会上,与会人员就要点中的课堂改革、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等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会后,起草组经过修改形成了《南京审计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