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晏维龙带队赴抚州市调研

发布者:陈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11

政府审计学院 报道

2月21日-22日,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带队赴江西省抚州市调研“双碳”工作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情况。党政办公室、科研处、政府审计学院负责人陪同。抚州市生态信用体系建设课题组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抚州市践行“两山”理论、试点生态价值实现机制的情况。在资溪县竹科技创新中心,调研组观看了竹科技宣传短片,参观了竹科技产品,听取了产学研合作情况介绍。在资溪两山银行,有关负责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两山银行成立背景和运行情况。资溪两山银行创建于2020年8月,照“标准化设计、实体化运作、产业化经营”的思路,搭建了生态资源价值评估中心、资源收储中心、资产运营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和资产交易平台“四中心一平台”,打通“资源—资产—资本—资金”转化通道,探索形成“两山”转化“资溪方案”,入选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十件大事。调研组还考察了资溪县碳中和实践创新中心。

2月22日下午,调研组在抚州市召开座谈会,研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建设工作。抚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华辉出席座谈会并介绍抚州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抚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建光报告了抚州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情况以及抚州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情况。我校政府审计学院副教授徐志耀代表调研组报告了《抚州市生态信用体系建设项目计划书》的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抚州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大数据局、税务局、审计局等10余个部门负责人就项目计划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晏维龙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意义和主要内容,并就做好碳审计工作、践行“两山理论“发表了讲话。他首先感谢抚州市对调研的周到安排,他指出,此次调研让大家收获颇丰,抚州市在双碳工作以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建设上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他希望课题组结合本次调研,把课题研究往实处走、往高处走、往深处走,为抚州市践行“两山”理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