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学霸!南审这个宿舍,全员上岸

发布者:陈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10

在南审,有这样一个宿舍,这里的小伙儿会学习、爱生活。四年里,他们用自己的努力为大学生活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近日,他们陆续收到了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他们来自澄园书院7栋103-3

赵炫安 2018级数学专业 考取东南大学数学专业

汪冠成 2018级数学专业 考取南京理工大学国际商务专业

郭昊坤 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考取中央民族大学应用统计专业

俞忆甲 2018级审计学(acca方向) 考取暨南大学应用统计学专业

钱启澄 2018级审计学(acca方向) 考取南京农业大学会计学专业 

王明铮 2018级数学专业 考取北京工业大学应用统计专业

陈义杨 2018级数学专业 考取南京审计大学应用统计专业

从左至右依次为:汪冠成、赵炫安、王明铮、钱启澄、陈义杨、俞忆甲、郭昊坤



共同经历,一起成长


郭昊坤是全宿舍最后一个查到分的,看到舍友们都成功上岸,他既焦虑,也有对舍友的衷心祝福。


郭昊坤 


回想自己备考期间,总是第一个到图书馆。“舍友们都说我是他们的‘闹钟’,听见我起来,就知道奋斗的时间到了。当然,舍友们的互帮互助也营造了很好的学习氛围。”他说。

就是在这样一个相互帮助、相互督促的宿舍,郭昊坤最终以总分第一录取到了中央民族大学应用统计专业硕士。考试前的每一天他都当做是上“战场”前一天来对待,“每一个不起眼的日子,都成为了我们初试和复试时最大的底气”,他这样说。

虽然他以第一的成绩考入中央民族大学,但他却认为王明铮才是当之无愧的“卷王”,因为王明铮是全宿舍最耐得住“寂寞”的人。

王明铮


每晚11点大家准备休息时,他还要再学一会儿,在阳台再记几个单词,或在桌前看几道错题。最终,王明铮以412分的好成绩考入北京工业大学。“不断查漏补缺,不再犯同样的错误,是我一直坚持的。”他说。王明铮觉得在这样一个宿舍特别好,大家为了共同一个目标一起努力,互相影响。


当他看到郭昊坤在12月每天还会做两张数学卷子,做完后进行总结复盘。这被大家称之为“保温训练”,7个小伙子也跟着郭昊坤一起“训练”起来。


同样得益于这个“保温训练”的还有俞忆甲,复习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陌生的英语词汇,他会详细地将词汇的用法、语态记录下来,定期进行总结复盘,每一阶段的复习和汇总对单词的掌握程度都会大大提高。最终,俞忆甲考取暨南大学应用统计学专业。

俞忆甲


赵炫安,考取东南大学数学专业。大家称他是“数学大神”。回望考研历程,他说:“复习,一定要掌握好节奏,安排好的计划,就一定要去执行。”

赵炫安

他对备战数学有自己的见解,他从3月中旬开始准备,每天除去上课的时间就全在复习数学分析或者高等代数。他很重视课本上的基础知识,“打牢基础,这是‘万变不离其宗’的法则。’”赵炫安说。


赵炫安的备考时间比较长,他把课本过了两轮,第一轮查漏,第二轮再查漏,结合这考试要求,不断地把课本的知识延伸、归纳、检验,“考试的时候我真的体会到,准备的有多充分,答题就有多自信。”赵炫安说。


舍友们大多把经历放在数学、英语的准备中,而陈义杨不是。他介绍,几门课程中他着重地复习了政治。

陈义杨


图书馆五楼见证了他背诵政治的每一夜。陈义杨觉得,对于政治这门课的复习,不仅是为了考研,同时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能够多了解国家时事热点,学习用辩证的方法看问题,这个很重要。”他说。

而说到复习方法,“背诵是最笨却最有用的方法”,但是如何提高记忆的效率和质量,陈义杨介绍,我最拿手的就是“不怕麻烦他们”。和舍友们在一起的时候他会随时随地地跟大家讨论记忆要点,也会分析时事要闻。“多看、多记、多练、多说,这就是秘诀。”他说。陈义杨最终也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本校的应用统计专业,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他会继续留在南审深造。

陈义杨说,看时事,看热点,时长也会被我们宿舍的“流量明星”所吸引。他就是今年拟录取南京农业大学会计专硕的钱启澄。


钱启澄


“钱启澄是我们宿舍最会合理安排时间,最有效率的一个。”舍友们这么说。他既主持过学校多场大型活动,又获得过校级篮球比赛大奖。


“有时候我是担心过度,因为有些事情它需要一点时间跨度,比如复习或者备考,在某个时候量变会引起质变,我们掌握的知识结构、知识体系内容都会不一样,就能看到自己的进步。我们在复习的时间里,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自己的目标合理安排好,这样会对复习的效率大有帮助,只要方法对了,踏实努力,一定会成功。”

与前面6位不同的是,汪冠成选择跨考。他对自己一直有清晰的认知和明确的个人规划,通过自己的努力,他最终以初试388分的成绩考取南京理工大学国际商务专硕。


大三时通过学习姚震宇老师的《中级宏观经济学》这门课,让他确定了跨考的方向。他介绍,姚老师很喜欢通过一些案例讲解复杂经济学模型,尤其注重数学上的严谨推导。姚老师生动的授课方式让汪冠成对经济类专业更加感兴趣,让他坚定了跨考经济类专硕的决心。


汪冠成


汪冠成热爱音乐美术,所以在遇到瓶颈时,他会用热爱的事情帮助自己解压。这点我也是收到‘流量明星’钱启澄的影响”。他说。

让他印象深刻的一次,他算一道二重积分题时怎么都算不对,一气之下干脆扔一边不算了,打开b站看了部动漫电影。一个小时后再尝试计算该题目时顿时感觉神清气爽,一次性就算出了正确答案。“学会适当的调节自己,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学习方法。”他说。


竞赛达人,奖学金拿到手软


来自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数学专业的他们,在各类数学竞赛上也获得了很多奖项。


大三寒假期间,郭昊坤、王明铮、赵炫安组队参与数模竞赛。备赛时间只有四天四夜,他们每天只睡三个小时,王明铮回忆说“自己累到倒在沙发上就睡着了,是舍友帮忙盖上了被子。”


那会,他们会遇到很多次分歧,当大家想法不一致,他们会互相给彼此陈述的机会,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后再做思考。王明铮说,“每一个好的想法都是讨论出来的”。“碰到分歧是好事,通过讨论相互启发,思维会更加扩散,新的灵感就应运而生。”赵炫安说。



最终大家都获得了自己理想的成绩:郭昊坤接连获得美国大学生数模大赛 H 奖、第九届数学中国数学建模国际赛O奖、亚太杯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王明铮获得2020年认证杯数学建模赛H奖,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赛H奖;陈义杨参与并获得了2020年南京审计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亚太杯二等奖和小美赛H奖;赵炫安荣获第34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和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一等奖。



提及如何平衡好竞赛和专业学习时,他们认为数模比赛本身对数学专业学习的影响是正向的。数学建模是将知识应用于实践,使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更加深入,并给予动力去学习新的知识。


因为这样的好心态,学霸宿舍里的各位学霸也是包揽了学校大大小小的奖学金:综合奖学金、专业学习奖、书院思勤奖、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


会学习、爱生活,还有超甜的爱情


他们不仅会学,也会生活。作为副班和体委的郭昊坤,学校组织的各项体育比赛自然也不能退缩。书院组织的运动会他全部报名,并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他的影响下,陈义杨也是踊跃参与比赛为集体争光。


“当然,生活中不仅仅只是这些获奖,一定要有些小美好才会更甜。”钱启澄说。大三的时候,他转了专业。上课的第一天,也成了他和女友赵淡胭缘分的开始。


心细的钱启澄发现赵淡胭的微博总会点赞迪士尼的攻略,便决定在淡季带她去上海。赵淡胭说,“这段旅行会成为她人生中最开心的时光。”钱启澄认为,在大学里遇到的美好一定要珍惜,或许这将会是我们一生的美好。


陈义杨和女友杨旖晨相识于社团活动。在一次南昌的线下活动他俩熟悉起来。返程时,他们的列车换乘时间只有5分钟,他鼓起勇气拉着杨旖晨的手疯狂换乘。回来后,杨旖晨主动约他去吃饭,还提出看电影。陈义杨记得电影的彩蛋是:如果你喜欢一个人,就带她来看这个电影。


或许这段美好是注定,不信你仔细读他们的名字,读音是一正一反哦~


时光荏苒,同舍舍友再聚时回忆过往四年的点点滴滴,脑海里都是彼此最美的瞬间。疫情之前的大学生活里每一周末活动多到记不清,赵炫安说,“希望若干年后,我们能再次在南审相见,共叙大学的美好,因为在南审,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感谢有你,澄园7-103的兄弟们!”


即将入夏,青春初绽光华,

你们的坚定与坚持,

让澄园7-103宿舍最终闪闪发亮,

愿你们都能保持初心,

前路灿烂,在更高处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