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者:陈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0

党委宣传部  报道

5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党委书记晏维龙、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副校长周方舒出席,各二级党组织相关负责人及专项活动牵头部门负责人参会。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主持会议。

强飙介绍了我校围绕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前期开展的系列工作,及我校《关于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第一阶段各活动牵头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专项活动组织开展情况。

晏维龙就如何组织好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重要指导。他指出开展活动需思考三个方面,一是“讲”的问题,明确宣讲的主体、听讲的对象、宣讲的内容、宣讲的形式等四个方面。要以专职教师、校内外专家为主体,师生为对象,开展报告、座谈或翻转课堂等形式的活动,按专题分类,确保基本知识和重要知识覆盖到全体学生。二是“行”的问题,专题活动需明确组织单位、开展的时间、地点及落实情况。三是“其他”活动形式,要打开工作思路,丰富活动内容、拓展形式、开展如文字类、创作类、竞赛类、书画展、文艺展示等其他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活动实效。

张建红强调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需要思考如何提高师生覆盖面,使活动效果最大化,他对活动方案和专项活动计划表的优化提出了意见。

周方舒指出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注重学习氛围营造,围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精心策划主线明确、内容丰富的活动。

会议要求各牵头单位和二级党组织从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落实、做好宣传总结、积极申报奖项等四个方面做好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