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研讨落实党建考核工作和思政任务清单

发布者:何春红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0

党委宣传部报道

2022531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召开部门办公会,就落实党委宣传部牵头的党建综合考核任务和2022年度高校思政任务清单进行专题研讨。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主持会议,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强飙对2022年党委宣传部牵头的党建考核任务指标进行解读。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维护意识形态的校园安全稳定”四个一级指标中的九个观测点,详细说明各观测点计分方法和具体工作举措,全面推进党建考核工作。他指出,今年的时间已经过半,在抓早抓紧的前提下,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得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后续工作中,要以上级文件为指导,按照计分办法要求,对照任务分解,将工作做在前面,把各项任务抓牢抓实抓细。

强飙还对党委宣传部牵头的思政任务清单工作落实进行具体指导。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出一批有影响的理论阐释成果”,“开展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凝炼形成具有特色的思政工作‘一校一品’”,“成立校级网络思政中心,设立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任务,他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纳入高校综合考核内容,要在推进思政工作中深化经验、特色、亮点的梳理,科学分析面临的形势,结合学校特点,率先加强思考,形成明晰思路、详细举措,有序推进工作。

会上,党委宣传部各科室汇报交流了推进当前主要工作的落实举措,会议还研究了涉及的部门人财物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