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期党建工作坊

发布者:陈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0

党委组织部 报道

5月26日,我校于中和楼401举行本年度第三期 “党建工作坊”,主题是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创建计划汇报,特邀请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创建单位负责人汇报创建计划。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主任孙宏斌、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乾文主持会议。

晏维龙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与会人员要对南审与国内顶尖高校之间的差距有清醒的认识,基于这样的认识,我们唯有不断提升、不断迭代自我。他认为提升发展速度,必须制定加速计划,做到瞄得准、打得狠。晏维龙着重阐述了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创建总体原则:一是有特色,特色要明,将特色上升到战略层面考虑;特色要准,党支部可以分为教师型、学生型、教师学生混合型,类别不同组织特征不同;特色要特,将特色做到极致。二是有目标,目标要全,不能有遗漏,不能有负面信息。三是有方法,结合部门实际明确方法,做到方法独特、面向问题、取得实效。四是有成效,要形成显著成效,注重显性与隐性相结合、过程与结果相结合、佐证与表达相结合,注重专业认可也注重社会认可。他认为以以上原则为遵循,牢牢抓住“特色”这个关键词进行建构,动脑筋、出绝招,必将实现我校党建工作新突破,必将实现我校党建高质量发展。

李乾文从六个方面回顾南审基层组织党建创新所作出的探索,并指出下阶段将按照省委教育工委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基层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中院系党组织“五个到位”、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要求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和创新。他结合创建活动谈了自己关于基层组织党建创新的体会与思考:基层党建首先是规范,规范后是创新;党建与业务必须高度融合;基层党建创新可以有多种路径,业务强可以转化为党建强,党建强也可以转化为业务强;突破口,根植于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与学校特色优势的完美结合;基层党建创新必须提前谋划、久久为功,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政府审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戚振东围绕“五个到位”,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卫红、润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郑欣、沁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孙会荟、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荆霞、金审学院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季媛媛围绕“七个有力作创建汇报。

讨论交流阶段,孙宏斌就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谈体会,他认为提高党建水平,要抓住一头一中一尾。一头,即要有设计感,提前画好图纸,有目标有思路有逻辑,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中,即过程中要坚定不移的推进;一尾,即站位高,善于以点带面的总结提炼。润园书院党委书记王智源、沁园书院党委书记胡智强作为样板支部创建单位所在党委的书记,介绍了下一阶段书院党委将如何给予样板支部建设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