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和第六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同心抗疫,南审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0

沁园书院 叶长青 李薇 朱沈韵 报道

为响应校党委组织部号召,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青年党员在疫情大考中学真知、悟真谛、强磨练、长本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沁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和第六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同心抗疫,南审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专题学习,以学战疫

5月23日、24日沁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与第六学生党支部分别开展支部学习。以《学习抗疫精神,彰显党员先锋本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学习发扬抗疫精神,冲锋到防疫一线,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志愿服务,以行战疫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支部全体学生党员积极投身校内外防疫志愿服务,为抗疫贡献青春力量,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校党员许诗,主动投身“校门口扫码”志愿服务,为学校疫情防控守好第一道门。居家党员荷卓雅主动参与家乡广西百色市田阳区核酸检测工作,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榜样宣讲,以宣战疫

“用历史烛光照耀时代,把榜样的力量传承下去。”支部学生党员主动搜集校内外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在班级开展宣讲,传递榜样力量。从吉林市顺丰速运恒山东路营业点31名工作人员的故事,到成都文理学院大四学生、山东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实习生王若琦的故事,榜样的力量就像一面旗帜,成为前进烛照的光亮。

妙笔生花,以艺战疫

以“同心抗疫,南审有我”为主题,支部学生党员通过手抄报、宣传海报、朗诵的形式展示传递抗“疫”真情、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到,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当好攻坚克难的“实干者”,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