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回信精神 讲好思政课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0

泽园书院 乔振 唐传琦 报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讲好、用好新时代的“大思政课”,5月31日,泽园书院教工党支部在108会议室开展“学习回信精神 讲好思政课堂”主题党日活动。泽园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由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教工支部书记李玉淑主持。

会议伊始,李玉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内容,引导大家感受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走群众路线、高度关心关爱青年群体和高等教育事业的领袖情怀,将回信精神学习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指导大家如何将回信精神学习作为一场思政教育班会课的内容。通过通读回信全文,准确把握回信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充分挖掘收信人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并通过教育引导大学生以“我们都是收信人”的使命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站稳人民立场,矢志拼搏奋斗,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束雨老师通过“永不消融”的冰雪精神、“继往开来”的全新变局、“不负时代”的双奥青年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品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主题班会内容,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天下情怀、热血担当、蓬勃朝气的群体风貌。他表示广大青年应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更好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教师代表王辉、胡加成根据回信学习及主题班会内容,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分享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将从教师党员、思政教育工作者以及高校辅导员三个角色出发,坚决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重要任务。

泽园书院党委书记谢刚对本次教工支部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讲好思政教育班会课给辅导员老师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全体教工党员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中汲取思想养分,拓展思维格局、创新思路举措,保持年轻人的冲劲和创造力,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