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南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促就业,邀请企业来校“直播荐岗”

发布者:陈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平台,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开展“聚力党建促就业,服务学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该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联系多家单位推介毕业生。 

学校党委职能部门与学生工作部门发挥资源优势,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行专场招聘会,100余家企业携1600余个岗位参与招聘。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校官方微信视频号全程直播,兴业银行等多家单位HR在直播间进行“直播荐岗”,宣讲招聘需求,不能到现场的同学通过线上直播间参与活动,以此种方式积极帮助双方了解需求,促进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现场,HR给大家介绍各自公司的基本情况、职位需求、发展前景等,并对同学们进行现场面试考察。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在本次招聘中提供市场营销等岗位,且专业不设限。HR介绍,“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有3000余名职员,其中南审学子就有200多人,走上领导岗位的更是有20余人,公司对南审毕业生的专业素养与能力十分认可。”

学校就业指导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解读就业政策,帮大家完善简历,传授面试技巧。澄园书院辅导员刘俏芝说:“要重视每一场招聘会,多尝试,多在面试中锻炼自己,树立信心,同时也要注意扬长避短,把自己的优势展示出来。”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王诗涵今年大三,她觉得这一次的春招自己收获良多,“虽然明年才毕业,但提前感受到了就业季的氛围,了解到企业对于自己专业的需求情况,为明年的求职做准备。”

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的熊密密对管理类工作很感兴趣,这既与她的专业相匹配,也是她的兴趣所在。将兴趣爱好与学习工作结合,是她一直以来的期冀,也是她前进的动力。

当天下午,与招聘会同步进行的,还有一场特别的党日活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以及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进一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学生就业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统战部支部、宣传部支部和学生工作处支部联合开展“聚力党建促就业,服务学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邀请浦口区人社局副局长王静、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徐风,以及5家企业HR解读就业政策、用工形式等信息。学生工作处处长孙国锋主持并介绍南京审计大学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乾文表示,近百家企业提供了千余个岗位,且涵盖南审全部专业,对企业来说是人才储备的绝佳机会,对学生个人来讲是实现人生理想的有效途径。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指出,南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举办党日活动,是落实党委号召,聚力党建促就业,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浦口区人社局及各用人单位对学校采取网络直播招聘的荐岗形式交口称赞。

通讯员潘洪波门闯徐晗

链接:

http://m.zjsnews.cn/news/4550690232942594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