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点前3%,超多国奖,还获审计长奖学金的他,优秀!

发布者:刘琦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0

  “许晨亮,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金融专业2020级本科生,绩点排名专业前3%,综测A+,现任班级团支书,曾任南京审计大学校团委素质拓展中心服务支持部部长。荣获第十届审计长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全国二等奖,江苏省学创杯营销赛道一等奖、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区域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苏赛区三等奖,江苏省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三等奖,校级综合一等奖学金等奖项。

  许晨亮的这份个人简介200字,是在南审的730天里十点半的暖黄灯光点亮的,是在730天的每一步路中日益充盈的,是由“得一”天台看到的日出照亮的,是在宿舍楼下抬头望见的月光里流淌的。

  这200字里,有他心中想涉过的平静的海。

  这次,他从观海开始,蓄力!

  “我还是喜欢做事情之前,先想好,再去做。”许晨亮说。

  2021年春末夏初,许晨亮与数学竞赛结缘。那时起至今年9月,他在各类数学建模比赛斩获超多全国大奖。用他的话来说,“想清楚了就蓄力待发,肯定会成的。”

  “2021年5月,是第一次参与建模比赛,没有深入了解、完整规划,比较失败。”许晨亮回忆道。而事情的转机是在2022年2月美赛,与指导老师——邓海云老师的相遇。
  “邓海云老师给我带来了很深的印象,改变了我很多方面,让我想得更深,走得更远。”第一次与邓老师见面时,他被老师桌面上、电脑上贴的便利贴所惊愕。这些便利贴细致到每一时刻的日常任务,广阔到人生的阶段规划,“我记得有一个便利贴写着,‘五点下班,五点二十吃饭’。我感到老师是一个十分自律的人,我也要向老师学习,事事有规划,注重细节。”

  在之后的比赛里,每到一个新的阶段,许晨亮都会与队友进行深刻地讨论,思索下一步的进展,做出大致方向的决策。“这样真正打比赛的时候,效率才会更高。”

  许晨亮回忆道,有一次邓海云老师与他打了一通电话。邓老师说道:“赛前了解充足,赛中全力以赴,就是在蓄力,结果不会差的。”这句话也给许晨亮在日后的生活里带来很多动力。
  在问及许晨亮硕果累累的比赛成果时,他说了这么一句话——“不只有数学建模,很多比赛都像是一片未知海域,总要先看看形势,做点准备,准备充分了,结果也不会差”。

  有了邓老师作为榜样,他满怀信心涉海,竭力前行!

  打比赛、社会实践,他一样不落!7项国家级荣誉,8项省级荣誉,多项校级荣誉是许晨亮竭力“涉海”的结果。

  “你在蓄力之后,就要坚定地踩下去。”许晨亮回忆,在数学建模比赛的瓶颈期,论文的书写亟待改进,他阅读大量国家级奖项范文,进行横向比较,总结出各个论文的亮点。
  “有的是模型精确度很高,算法很新,有的是数据充足、分析到位,总之这些文章都不是空架子。”他展示着总结的经验,还说道:“学到不等于赚到,要结合实际情况运用!”
  除了数学建模的比赛,许晨亮在实践方面,也很行。来自江苏省宜兴的他,他见证着这片土地的发展,也希望能为这片土地带来新的生机。
  大一暑期,他带领团队来到宜兴市进行实地调研,就旅游业中的发展机遇——“民宿现状”进行思索。    “卫生安全是否达标,安全通道是否齐全,价格是否合理,是否有政策的支持都是我们需要考虑的点。”

  大二暑期,他还将自己的专业所学应用实践,“金融是一个很宽泛的词汇,但其实它就在我们生活的各处。”在宜兴农村商业银行实习时,许晨亮参与了“整村授信”工作,“金融产品也有很多存在风险,不法分子会借机进行诈骗,我们要做的是用自己的所学,去普及金融知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贡献一点力量。”

  在校期间,他参加了多项志愿活动,涉及防疫、大型赛事、敬老慰问、献血等多个种类。但他最喜欢做的,用他的话来说,是带有“传承性”的志愿,例如帮新生搬行李。“你看着他们进校,总会想起自己当时进入雨山西路86号的日子,总觉得自己又一次成了一个新生,又一次重新开始。”

  有比赛、有实践,他借力跃海,他说:“‘效率’最重要。”

  这句话,正说明了他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的同时,保持绩点专业前3%的成绩奥秘。

“认真听讲,在上课时可以掌握到70%-80%的知识点,在课后的学习中便会游刃有余。”许晨亮又谈到,随着课程的增多,空闲时间会变少,但要利用好一切碎片的时间,去进行复习,从而提高我们的学习质量。

  这些时间的碎片,散落在“得一”图书馆四楼的转角处,散落在竞秀北楼五楼的座位上,散落在润泽湖边的日升月落、稀松平常里,让他的每一步都走得更为坚定,更加长远。

  “当然,效率和碎片时间的利用只是一个部分,小组学习、劳逸结合的方式也非常重要。”许晨亮补充道。

  “我们数学建模的队友就会经常一起聚在泽园餐厅三楼,在期中、期末考试的时候会一起讨论,备考复习。大家的思路撞在一起,很多问题换个角度也就迎刃而解了。”许晨亮回忆起这些小组学习的日子时,他的神情渐渐放松,双手很自然地摆着。

  “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当然也会放松。球赛给我了很多。喜欢足球,是因为它总给我一种力量,太多的比赛都告诉我,不到最后一刻,千万不能放弃
  他也会把这个精神投入到学习和比赛中,他说:“获得审计长奖学金是大学里最幸福的事情,感谢学校、审计署的培养与认可。”
  “你觉得自己的大学生活是由什么组成的呢?”“成就感、永不止步的努力和无限的可能性。”许晨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