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第七场“理论大讲堂”,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唐小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0

党委宣传部 报道

12月5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2022年第七场“理论大讲堂”成功举行,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两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内巡讲团成员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培训班学员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校党委副书记俞安平主持会议。

此次专题党课也是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培训班的首场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必荣为培训班作开班动员。董必荣指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系列培训班是为了更好地引导我校党员师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合力,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培训班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提高学习成效,深学细悟,系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守正创新,全面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宣传热潮;要笃行实干,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

晏维龙作题为“以伟大奋斗创造伟大变革——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的专题党课。他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的伟大变革以及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意义,指出在面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局势急剧变化等挑战下,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晏维龙着重分析了新时代十年来我们党取得的“创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等16个方面的历史性变革,并面向未来作出深远展望。他强调,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行,再次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丰富案例,他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产物,希望全校师生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俞安平在主持中表示,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全校师生党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当前学校四项主要任务,制定好计划,落实好举措,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