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微信】学校未来的发展必须在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大局中有所定位、有所聚焦、有所贡献 | 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⑩

发布者:唐小芳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0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江苏各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一起来看——

南京审计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近日,南京审计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会议强调,学校未来的发展必须在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大局中有所定位、有所聚焦、有所贡献。要找准学校定位,聚焦审计、经济监督与国家治理统筹推进学科、科研、专业与人才培养工作。要重视人才培养,将培养守护国家经济安全的高素质、专业化“经济卫士”作为重要使命。要关注教师科研,推动新一轮二级管理改革,引导教师的科学研究围绕学校的主攻方向发力。要注重社会服务,围绕审计事业、经济监督、国家治理等方向全力打造南审智库。要做好文化传承与创新,形成南审特色文化。要推进国际交流和合作,围绕讲好中国审计故事、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开展审计国际交流与合作。
会议要求,要把握理论之维,领悟思想伟力,做好立体式、全方位宣讲,深入研究阐释,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把握精神之维,汲取奋进力量,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两步走”战略,用实际行动落实好南审发展的“三步走”战略。要把握价值之维,聚力师生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新课题、新任务,更好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把握制度之维,扛起审计大旗,面向国家审计事业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奋力推动学科专业建设上层次上水平。

江苏开放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研讨会

近日,江苏开放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集体学习会议,要求全校师生完整、准确、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振奋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内涵特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找到工作的切入点、实践的结合点、发展的契合点。要锚定目标笃行不怠,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为信心之源、办学之本、发展之魂,加快构建江苏开放大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要团结奋斗立德树人,全校师生要强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细化落实各项目标和任务。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交流发言。一致认为,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办好高水平开放大学,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代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要求,全面做好各党总支部专题宣讲工作,进一步扩大学习覆盖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全校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扬州市职业大学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日前,扬州市职业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会议强调,要在全校范围内全面掀起学习热潮,加快形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全面系统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扣发展大局,聚焦发展重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校上下自觉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双高校”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明确学校发展目标、提升内涵建设和办学水平结合起来;自觉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各单位推进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培育标志性成果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mJGwoj_njKmVvfI-IsXaw